close

 


 


小時候希望長大當老師,


只覺在台上教學很威嚴也很有意義,


少女時瓊瑤小說看太多,


一心想要尋覓一位溫柔體貼的伴侶,


結婚之後路走的崎嶇不易,


挫折將心願磨到僅剩走得下去的奢求,


年紀越長後才知人生如夢,


寬心自在才是一生追求的真諦.....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她是我從小至今四十幾年的好友也是知己,


小時她因父母離異,


所以小時放學後,我們常會玩在一起,


我去她家做功課,她來我家吃飯~


 


 


 


昨她在法院外傳了簡訊給我:


《我離婚了~為我放鞭炮吧~》


通電話後才知她終於離婚成功,


內心不甚唏噓...雖然她什麼也沒有得到,


卻擺脫了二十幾年的枷鎖與折磨,


也得到兩個寶貝女兒及支持,


孩子的爸不但無絲毫責任感,


也從不與孩子做親子互動或溝通,


對自己親生父母也不曾關心,


幾乎回到家都僅個吃飯後,


就又出門釣魚訪友三更半夜才回家,


好友她生活中不但要侍奉公婆,


還要上班帶兩個女兒....


 


 


 


這兩年多來他老公更在外與女人公然同居,


不曾打電話或回家,


一切讓她不再心存期望與改變,


三個月前和孩子搬離夫家在公司附近租屋而居,


勇敢堅強的走自己的人生後半段,


今年終於在10/28早上開庭後,


擺脫婚姻枷鎖回復單身生活~


 


 


好友說開庭當天,


孩子的爸不但不知反省,


還強詞奪理的法院公然抱怨發飆,


也無情的聯帶要脫離父女關係,


實在是令孩子情何以堪..


或許...有一天他清醒時,


將會為他自己所做的一切懊悔不已吧...


 


 


雖為好友她走過20幾年的婚姻路感到心疼,


但卻也為她獨立與瀟灑的坦然面對讚嘆不已!


 


 


小慧媽媽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5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