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經營一段婚姻不容易,需要勇氣也需要智慧,


懂得知足常樂與平淡就是幸福的人生哲理!



 


    之前曾於20年的婚姻路中,


走過無數的害怕、無依的等待歲月~


孩子爸爸反應聰穎,且多情浪漫,


但對於金錢管控卻是個超級白痴,


經濟上幾次突然的懸空,


讓我人生數度崩潰....


 





      但為了孩子,路還是要走下去....


 在接觸網拍後,


靠著兩個女兒一點一滴耐心的教導,


及為人母親不能倒下去的那份意志,


日子終能一步一步的走了過來....


很感恩,也很傷痛.........


 




    憶幾年前在經濟窘迫無奈之於,


  求助公公搬進他名下的房子,


但必須與他弟弟(孩子叫叔公)一家居住,


因公公奉母至孝,母親在世時,


答應照顧有精神妄想躁鬱症的弟弟,


故這20幾年來,


房子都無條件給從未外出工作的弟弟住,


因他老婆也有憂鬱症,故生的女兒也是精神散漫,


如此一家人,


搬進去也還需要很大的勇氣..........


 




       剛要搬進去時,整個家就像垃圾場般,


廚房油垢燻滿壁、廁所髒衣衛生紙發臭難聞、


客廳杯盤外食飯盒塞滿桌椅,


我和大女兒Anne往返整理了近半個月,


每天有拿不完的髒亂雜物,也有倒不完的屋內垃圾,


但為了和三個孩子有個棲身之地,再累也要打起精神,


還好孩子們都乖巧貼心,


讓我心裡又安慰又心疼...


 




       住進去那半年,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忍耐,


怎知孩子的叔公不但凡事百般刁難,


洗澡、洗衣均限時間,大門紗窗不准關起,


假日下午或晚上還會敲房門要出去客廳聽他演說,


帶教友在客廳吼聲傳道,於是我告訴他我們的不適,


希望和他有所溝通,他卻突然動手打我,


且掐著我脖子,我掙扎推他扭打,


之後孩子們都嚇得不敢出房間上廁所,


次日一大早我們全家在吃早餐時,


更是在客廳吼罵挑釁,


且再由我背後彎折我的右手,


在外子阻止和孩子們大叫下才放手....


 




       多次半夜3點故意將家中全部電燈、電風打開


(因水電他說必須由我們支出繳納),


問他為何,他卻不削的言之:這裡充滿晦氣,我在趕鬼ㄚ!


我悻悻然的和他爭執,他卻又裝瘋賣傻,


接著打摔我們的家具,


站到沙發上咆哮得意的對我叫囂:


滾吧,去當流浪狗啦!


 




       也威脅拿起椅子要打我狀的大罵:打死你,


得意的說:我有免死金牌ㄝ(精神病)!


下班回去竟然發現大門被踢壞,電磁爐被打破...


讓我與孩子們過著數日家中無大門的恐懼煎熬,


在無法忍受下我們請了公公來,


但公公只能要我別理他忍耐就好,


驚動了警察來亦因他有精神病及就醫紀錄,


無奈告知這屬家庭糾紛但可去申請家暴保護,


我痛苦萬分,無語問蒼天...


 




        為了保護孩子,在急於撤退出這非人居住之地,


我白了頭髮揪著心,不斷憂慮奔走的求助,


感謝樹林市公所劉寶珠小姐、


新莊國中輔導老師陳儷琳老師、


國立華僑高中輔導處吳秀美老師


和林則安教官及楊淑妹經理的扶助,


也感謝雅虎奇摩小管家團隊給我與孩子重生機會與安定,


現我和孩子居住在離校不遠的地方,


縱然房子空間不大,但可以就近照顧兒子,


且不用招受不定時的精神虐待,


更不會再被暴力相向,讓我能夠保護我的孩子,


這已是我最大的希冀ㄚ,


我要努力的陪孩子們一起成長,


讓那段痛苦的傷痛記憶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歲月將它慢慢洗去吧~~~~~


 
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5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