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每人都能珍愛您身邊的親人,讓自己更加有愛及溫暖..


請你也來認識→亞斯伯格症候群。謝謝您...
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4%BA%9E%E6%96%AF%E4%BC%AF%E6%A0%BC%E7%97%87%E5%80%99%E7%BE%A4#.E6.BA.9D.E9.80.9A.E4.B8.8A.E7.9A.84.E4.B8.BB.E8.A6.81.E7.89.B9.E5.BE.B5


 



“認識亞斯伯格症候群”前半段截取自↓
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─和平院區兒童青少年精神科用科醫師‧李慧玟醫師‧



    『 這是一個屬於兒童心理疾病的診斷名稱,被歸類在廣泛性發展遲緩類之一。


近年來才被引進的全新診斷名詞,常被誤判為過動兒!


 


  這類孩子與自閉症很相似的是:




(1)社會互動行為出現質與量的障礙。



(2)興趣、行為與活動明顯侷限與刻板;


不同的是亞斯伯格症群的孩子,


臨床上較無明顯的語言發展遲緩。



  但這纇孩子較常遇到在校園中,出現與同學格格不入、


常向師長抱怨或指責同儕們的問題、自以為是地定規律要別人遵守、


固執的行為或觀念,對殘暴的事物(如恐龍暴力節目等)有興趣、


尋求知覺的刺激(如摩擦皮膚、拿東西均先聞聞看、喜歡身體被抱緊、轉圈圈)、


有特殊興趣或才能(例如背誦詩經、電腦、萬年曆法、拉丁文等),


在團體中彷如獨行俠,也常易情緒不穩定而造成同儕間的尖銳對立,


狀況連連的結果也讓老師們疲於奔命。


 


 


  在家裡,


親子、手足間的衝突更是司空見慣。


從小所碰到的對立及排擠,在他們身心樹立了更多的芒刺,


他痛苦的也讓他周圍的人困惑;他們對自己不滿及憤怒,


有時還會說乾脆一走了之(有自殺意念)。


很多人想幫忙但常會一再挫敗後而打退堂鼓。』


 


一個不平凡孩子的平凡母親話語


  由於孩子天生的缺憾,親子間的劍拔弩張的狀態亦常發生,


雖然常令我心力交瘁,但每當他床邊睡著時,


總令我心疼的會摸摸他頭望著他天真的臉龐沉思,


因有太多的不捨與自責....無論如何,


在我有生之年都會一直支持、陪伴他走下去!



  在此特別感謝孩子生命中的兩位貴人:



第一位為北縣樹林市三多國小老師→林素真導師,


從五樓女兒牆上將孩子拉住,搶救住情緒失控欲自我了斷的孩子,


爾後仍常不厭其煩的規勸、談話,


還於下課後趕往林口長庚醫院心智科配合王醫師懇談。
 
第二位為北縣新莊市新莊國中老師→林維斯導師,


在從未接觸這纇孩子且情緒最不穩定之情況下,勇敢、負責的接納我兒,


不但生活給予很多幫助,每日在校尊尊教誨,


且時刻注意班上同學之間發展,


也使我兒生平第一次能獨立的參與團體露營及校外教學,


英文成績亦在從未補習下名列前矛。
身為孩子的母親,對於如此能夠付出的老師,感激之心無法言表,


實在是我兒很大的福氣啊....



 



P.S.:本文亞斯伯格症候群症狀節選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─和平院區,


兒童青少年精神科用科李慧玟醫師之。



照片為我兒2006/12月北縣愛在畫中比賽頒獎與作品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m5858 的頭像
    mom5858

    歸去來兮,田園將蕪胡不歸?

    mom5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