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 


孩子也是個獨立個體,更有他基本的尊嚴,


管教孩子該不該打?應當說是→管教孩子是否適合以打罵處理解決!


打罵時父母親情緒上、面子上或許暫得抒發,


但卻在孩子心理、身體留下難以想像的怨記,


若事與願違....打罵管教就不是個合適的處裡方式。


但這卻是父母須能理性控制自我情緒管理!


 




 


我小時父母親忙於開店做生意,


雖很辛苦的改善一切經濟生活,


但卻忽略對孩子的平日教養與心靈教育~


我們衣食無缺的生活環境卻毫無禮數倫理,


長大每個都像炸彈,人格特質出現極大的扭曲,


直到我嫁為人妻後經過波折與生活的歷練,


讓我更能深刻體會與孩子相處的重要與方式,


感謝耳提面命不斷從旁協助、開導我的另一半:孩子的爸!


縱然婚姻路走來不平穩,但相愛的心卻一直沒有改變


 


 



 


自從兒子10歲時在牙醫師建議下,


輾轉各大醫院檢查出為【亞斯柏格症候群】的星兒,


但我心碎的心卻比不上兒子那幾年在學校生活的痛...


(之後多次與兒子溝通或聊心事時才深深了解到....)


在校他總是被貼標為白目、打球或遊戲都被排擠的孤獨俠,


每當我去學校....總是看他下課一個人面牆在走廊角落上玩..


當中我們全家人陪伴的心路歷程實在是外人無法想像的...


 


我烙印最深的2件事是....


國小時兒子被同學挑釁激動的要從5樓女兒牆跳下被導師拉住制止,


保住了我現在兒子的生命和我的一切...


 


另一件是在唸國中課後因導師留下寫考券,老師喊他走去講台拿聯絡簿時,


被導師當眾罵說:家中經濟不好、姊姊們也要念書,不好好讀公立哪來的錢!


邊罵還將聯絡簿丟到地上,兒子毫無表達與招架能力撿起簿子黯然回座位‧


在教室外黑暗牆邊等候兒子的我親看到這一幕..淚水潰堤模糊了雙眼,


難道經濟拮据也是種罪!!!!


當晚和兒子坐在學校對面的公車站牌邊,


冷風細雨中母子倆淚眼相互安慰一定要堅強走過這個階段...


我愛兒子勝過我自己阿!


孩子功課中上認真也沒做錯甚麼..


為何大人又是導師會用這麼尖銳刻薄的言詞羞辱他..(為母的我痛徹心扉阿~)


 



 


 


兒子無辜又不知如何進入人際的痛苦一直到高中畢業後才稍有改善,


爾後他以一般生考進私立淡江大學,


(北市教育大學數學系差兩級分候補2)


淡大對身心障礙這區塊做的很好,


校內有間盲生資源中心讓他休憩、學習、交友、打工,


有戶外活動時會幫盲生帶路,幫身障生推輪椅或跑腿,


讓他感覺得到自己被重視的榮耀及快樂,


找回了他的信心也漸趕走鬱悶沮喪多年的失落...


 



 


我們都是由孩子長大後而為人父母,


孩子和我們一樣有惰性、情緒,


以前我們也會犯錯,我們也希望父母親能聽聽我們的理由,


所以多聽聽孩子們的心裡話,給予孩子多份包容,


事後會發現用愛用心遠比用打用罵來的事半功倍,


也是給自己再教育的機會~


~讓我們互勉之~


 


小慧媽媽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5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