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當心情不好時,看山看海看雲去~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隨著年紀增長,


似乎越不能控制自我情緒,


每當談到較無奈委屈的過往,


總是眼眶泛淚無法用平靜的語調訴說完整...


不知是否有所謂的精神心理疾病「躁鬱症」(manic-depression)


(指個體有時出現憂鬱症狀,有時又出現狂躁症狀,兩種特徵不斷的交互出現,


又稱雙極性疾患,個體會出現兩極的情緒反應,一為狂躁,另一為憂鬱。)


 


 



 


 


當心情不好時,


觀看瓊瑤經典國片最喜愛的偶像鄧光榮和甄珍,


讓思緒暫時回到那段青春無憂的歲月~


 




 


天氣好的話,


最愛獨自騎車到陽明山(母親長眠的地方),


看母親........看山-看雲-看海-看花,


灣沿山路冥想沉澱縱然一路倍感孤獨,


但總是很快轉換鬱抑的心情~


 



 


常和亞斯伯格症候群 的星兒Alan(我的小兒子)談起生活細節,

 

讓在校孤獨俠的他回家有對象聊天傾訴心中疑慮和改變心情,

 

冗長對話中從經濟道德到震撼社會燒炭自殺的悲慘案例,


話題更細至個人清潔與外在觀感的感覺,


(因兒子常說:又沒有人會看我、注意我,為何要注重外表)


此類孩子常有無感冷漠心態和易於常人的思考模式!


 



 


上天給了我一個特別的寶貝,


與其說我在教養關照他,


還不如說他在陪伴、磨練我的個性、激勵我的意志‧


我需要用更多的時間、耐性、關懷來和他長期溝通與鼓勵,


為他找出更多我從小父母不曾給我的〝自信心〞‧


 


人生過程挫折挑戰不斷,


唯有堅強的靈魂,


才能讓自己和孩子們勇敢面對往後未知的一切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小慧媽媽2012/06/28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5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