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


~最堅強的靈魂,是從苦難中培養出來的~


 



 


 


我的大寶貝~



 


 


老大從小乖巧又貼心,


長大不但很顧家也關照弟妹,


與現今盲目追求物質和享樂的年輕人相較之下,


我一直是倍感驕傲又欣慰!


 


 


高中畢業即開始打工生崖,


無時不忘督導弟妹且認真努力做好榜樣,


更是為能全職打工放棄較昂貴的日間大學而轉報夜間就讀,


每天早出晚歸辛苦的陪我走過多次坎坷的辛酸人生路,


假日還去書店打假日班繼續貼補家用,


有此女兒..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份~


 


 



 


去年她一畢業就馬上投入職場,


至今挑起家計一肩扛,


雖前陣子因為沒有碩士資歷部分工作較難勝任,


還受到同事故意找碴或亂指派工作看她笑話,



因孩子擔心我會憂慮經濟問題,


後來還是認真受教熬了(隱忍)過來,



但上個月之薪資卻無預警沒匯入進來,


因一開始Interview就有先告知主管負擔家計這一塊,


但之後因主管常出國或南下出差實在很忙,


無法讓她跟在身邊工作而轉掛名別部門,


故這月初幾天後薪資仍無下落而詢問主管時,


才知他們部門若兩個月一起領是常有的事,


用電話訓誡告知說孩子以家計威脅讓主管很不悅,


若真感不適可讓女兒另尋其他工作,


女兒單純認為此處不留人,自有留人處也無異議,


看在我們父母眼裡真是不捨又難過極致,


怎會將懂事且又無犯錯的孩子說成如此不堪,


不但浪費了孩子剛畢業的第一年學習的黃金時期,


現又無年資且需與剛畢業學生競爭新工作,


主管本身也是身為父母,


身邊有些尖酸的下屬都無視,


如此無同理心且情緒的言論電話又無識材的智慧,


雖然很為女兒抱屈...但還是趁早走出不適之處!


不是每個都能做【靠爸】的孩子,


沒有冨爸爸並不可恥!


也沒有錯更無須受辱心傷~


 


 


明早我的大寶貝要去另找工作處面試,


除了心疼孩是鼓勵孩子要更堅強面對,


相信只要認真努力,


皇天一定不負苦心人‧


 



 


加油~我的大寶貝~


~最堅強的靈魂,是從苦難中培養出來的~


 


小慧媽媽2012/07/20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5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