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投稿自閉症基金會會訊《牽引》


    「兒子的那雙破鞋」文章一篇,


藉由分享,使許多家長深受鼓勵...

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4%BA%9E%E6%96%AF%E4%BC%AF%E6%A0%BC%E7%97%87%E5%80%99%E7%BE%A4#.E6.BA.9D.E9.80.9A.E4.B8.8A.E7.9A.84.E4.B8.BB.E8.A6.81.E7.89.B9.E5.BE.B5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認識亞斯伯格症候群”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前半段截取自↓
         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平院區兒童青少年精神科用科醫師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慧玟醫師‧


        『 這是一個屬於兒童心理疾病的診斷名稱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被歸類在廣泛性發展遲緩類之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近年來才被引進的全新診斷名詞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常被誤判為過動兒!


 
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類孩子與自閉症很相似的是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)社會互動行為出現質與量的障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興趣、行為與活動明顯侷限與刻板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同的是亞斯伯格症群的孩子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臨床上較無明顯的語言發展遲緩.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希望每人都能珍愛您身邊的親人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自己更加有愛及溫暖...


 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兒子的那雙破鞋


 


 


由於臥病重殘的大哥病逝,


前這陣子回娘家幫忙處裡他的後事,


等忙完回到家孩子們都已入睡,


待事情告一段落,


前天中午趁太陽公公正發威的日正當中,


將孩子們的運動鞋拿到窗口的小鐵架曬,


結果發現兒子的鞋子前面已經裂開一大截了,


我轉身抱怨正在書桌前的兒子,


為何鞋子壞成這樣也不告訴我,


兒子有點怯怯的回答我:


因為這陣子您都在忙外公那邊的事,


所以我想等過兩天再告訴您,


而且鞋子我還可以穿,


沒有關係的。


我聽了之後心疼的紅了眼框....


 


 


因娘家事情繁雜憂慮,


忽略孩子的日常所需,


之前讓我放心不下日夜掛心的兒子,


不覺中已經成長許多,


學會關心、體恤我的心情,


我的心中實在有著無法形容的欣慰...


 


 


昨天應他要求載他到學校附設泳池游泳,


因我尚需騎車載大姐去打工無法陪伴著他,


但他很堅定的告訴我說可以照顧自己,


縱然擔心...但我還是讓他去游,


看著他自行走進去的背影時,


我的目光總是捨不得離開,


雖然他常都不會回頭再向我揮揮手,


但總有一天他會了解那是媽媽的愛..


我知道我要慢慢放手,


讓兒子學習獨立....


 


 


常和兒子坐下冗長的閒談中,


希望他能更了解人與人之間的心境與相處之道,


雖然現在他的心智仍未達他實際年紀的水平,


但看他純真善良且漸漸有所成長,


身為身心障礙之母親的我,


早已將辛苦與辛酸拋開,


心中只有萬般感恩與激動....


 


 


很希望讓更多的孩子或家長們知道並了解,


生來身心障礙的孩子們,


也許比較不會表達及保護自己,


但卻是一群比較單純且善良的大(小)孩子,


下次您再遇到可愛的他們,


可否獻出您的微笑與愛心,


幫助或包容,而不要鄙視或嘲笑...


這樣可使這些弱勢的孩子們,


更能有信心勇氣的走出去,


在此先以十二萬分的心意感謝您~


 


一個不平凡孩子的平凡母親


小慧媽媽


 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5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