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


 


新的一年元旦開始,


一早醒來對著家人第一句話是:新年開心!


感謝家人一路的相隨扶持,


也感恩 主賜平安與喜樂^-^


 



 


 


昨帶兒子回娘家與老爸爸跨年,


照顧阿爸多年的印庸阿弟已準備好晚餐,


一進門我給了她一個真誠的擁抱,


說了聲:Happy Birthday!


送上一個禮拜前就和女兒去挑好的禮物,


她高興的眼匡泛紅,


用驚訝純熟帶有口音的國語說:姊,真的很謝謝你喔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昨12/31是外勞阿弟的Birthday,


離鄉背景來台工作照顧我家已有7年多,


在這之前他就已在馬來西亞、韓國等工作十幾年,


離開父母、兒子、老公的辛酸與寂寞,


讓我每每與她聊起總是倍感不捨....


且感佩她的堅強獨立和那分我所缺少的..勇敢~


 



 


在談話中她沒有太大的新年願望,


只希望家鄉父母健康兒子獨立,


反倒擔心以後回印尼後爸爸不知道怎辦,


(老爸幾分鐘沒看到阿弟就沒安全感...)


她只希望爸能在離開台灣前爸爸能有很好的安排,


為人子女的我既慚愧也很感動..


感情無國界,


那是發自內心日久相處的真性情!


 


 



和她在一起談話當中,


時常讓我的思維牽引很多的感動,


那是我小時父母不曾給我的啟發...


聽她所經歷長久的生活困境和挫折,


也增加不少我對人生的省思與智慧~


在她的身上看到:為人的謙卑和堅強的毅力


 


 


於這新的一年之初,


我希望孤獨老爸爸身體硬朗心情也能開朗,


而自我的願望大概就是:


要能放下...學習感恩...懂得分享~


~互勉之~


 


小慧媽媽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5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