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兒子於10歲才在牙科初醫生建議下,


輾轉至林口長庚醫院檢查出患有:


《亞斯伯格症候群》


(Asperger's syndrome, Asperger's, 簡稱AS)是神經發展障礙的一種,


可歸類為自閉症 (Autistic Spectrum Disorder) 其中一類[1]


在外界一般被認為是「沒有智能障礙自閉症」。


精神病學常用的美國心理學會的診斷基準 (DSM-IV-TR) 當中,


則稱之為亞斯伯格障礙。


人際關係的障礙,對他人情緒的推測力,


也就是有心意理論en:Theory of mind)障礙的特徴。


 


對特定的範疇會表現出特別執著,運動機能也會顯現出輕微障礙。


但像自閉症一般帶有語言障礙與智力障礙則較為少數。


對視覺和背誦方面的表現普遍良好,


許多科學家和數學家也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。


 


 


 


當時北縣樹林三多小學畢業前,


輔導處張麗華主任(現為北縣林口鄉瑞平國小的校長),


建議我先去拜訪諮詢我兒升國中的幾個學校輔導老師,


在接觸區域內的三個國中後,


我選擇兒子就讀離當時居住迴龍家中最遠的新莊國中,


因為與陳老師的第一次接觸懇談中,


老師的誠懇與熱忱讓我很安心也很放心^^


也在陳老師的推薦下,


我兒才能安排在最優師資林維斯的升學班就讀,


雖與兒子共同熬過歷經痛苦的國中就學歷程...


一切煎熬終究還是會過去、淡然~


時光飛逝~


現兒子已經唸完大一要升大二了....


 


 


 


星期日請兒子與陳老師e-mail聯絡,


昨晚上再約陳老師見面聚餐,


亦師亦母的陳老師是兒子最信任的人,


每次見面都有老師滿滿的鼓勵和兒子冗長的心事,


我了解....那是這類孩子放下心防的純真表達之真正方式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這幾年間和老師的保持聯繫,


也改變了自我不喜歡自動尋友的惰性,


老師不但實質幫助也很關懷我們的生活,


和她認識又能如同姐妹般的傾訴談話,


是我與兒子最大的福氣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小慧媽媽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5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