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找個安靜又氣氛不錯的餐廳,


和最熟悉的家人談心,


是我最放鬆又喜歡的~


 




 


 


有湯的火鍋是我的最愛~


用餐最怕遇到一進餐廳就煙味撲鼻,


和有蚊蠅亂飛的地方,


和看到極致可怕的蟑螂在角落爬呀爬


 




 


 


孩子的天真無邪惹人憐愛,


但我卻非常不喜歡孩子在餐廳到處奔跑的行為,


父母放任小朋友四處追逐亂叫自己卻若無其事的聊天,


只會動嘴巴扯嗓直喊著:BABY坐好..BABY不可以喔..



這樣的家長令我十分不認同!


當年做西餐廳的領班時,


遇到這種客人最為感冒,


因為不只影響其他客人用餐,


也危及端出排餐或熱飲附餐時的可能狀況‧


 





 


 


這家位於新店大坪林的集客連鎖餐廳,


已經和老友或家人去過好幾次了,


內外環境裝潢都還不錯,


且化妝室也蠻乾淨,


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,


就算做後面角落巡場一樣不會被冷落..


這是情緒敏感的我非常需要的感覺


 


(我的以前職業病告訴我..


這是有受訓練的員工,


店長帶領的真不錯


不像別家有的服務生弟弟妹妹視而不見空手逛大街,


嘻哈磨時間打發下班一點職業的敬業態度也沒有..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by the way


 


最近有兩次不愉快的用餐經驗與您分享...


 




上次假日傍晚和孩子們去板橋府中附近的集客就非常不舒服,


一進門沒有一桌客人卻還一股很重霉味撲鼻,


(當時不好意思又走出去ㄝ....)


當點餐後又過來說這個沒有那個沒有,


且附餐又等好久再去Work table告知才送,


我的嘴唇也被奶茶硬吸管不平顆粒刮傷..


最後是蚊子讓我們匆匆離開...


結束那次不愉快的用餐經驗~



 


 


開學時去淡江大學開懇親座談會後我等兒子下課,


兩人一起走到淡大公車下坡處一家B1 的xx世家吃牛排,


一進門看見中年服務生在櫃檯講電話,


我想放下手上的重物故先走了進去,


卻聽她喊:ㄟ..等一下,我們要帶位‧


(那..看見客人下來時有清楚視線和時間掛電話招呼客人啊,


連一句抱歉或歡迎光臨都沒有..難怪都客人..)


餐後因外頭下雨我們手上有購物和兒子開學剛發的原文書,


於是就在座位上喝茶談話等雨停,


我想沒有使用沙拉吧且到處都是空桌應該沒有關係吧,


但老闆巡過後要年長的服務生來告訴我們2小時超過了,


我們趕忙起身離開,


櫃檯付款時50幾歲高壯老闆就非常不客氣,


又看我拿出會員9折券詢問更是臭臉說:可以用ㄚ,


小費盤遞上找的錢時不情願的表情連聲謝謝也沒有,


轉身離去時由B1 的自動門反射出櫃檯好雙不友善的眼睛盯著你,


拿起雨傘打開走上階梯後,


我對兒子說:以後再也不要來了!!


 


 


做生意和氣生財,但為人心胸狹隘,怎能興隆招人潮!


 


 


小慧媽媽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5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